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坚定信心决心 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2021-01-06 17:49来源: 记者:留李涛 何彬峰

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在毛垟乡调研乡村振兴时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持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县领导雷应江、王乐参加调研。

陈重一行来到毛垟乡毛垟村,实地察看了毛垟苔藓文化园、水系连通项目建设现场,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毛垟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陈重指出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毛垟乡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准确把握产业发展的基础、潜力和优势,强化产业研发能力的提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效益为先,进一步加强省市专家和相关企业的对接,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规模。要强化产品设计能力的提升,把握审美导向,紧跟时代时尚步伐,培育出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审美的产品,着力提升产业的发展质量和效益,高质量推动毛垟乡乡村振兴。

陈重强调

要借助产业发展契机,讲好“两山故事”,积极引导本地乡贤和青年回乡创业就业,共同促进乡村振兴。要始终把深入实施村级组织领军人才和乡村后备人才培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切实以人才振兴推动产业振兴、组织振兴,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要找准发展定位,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以“开门一件事”为契机,将产业发展与农民致富和村集体增收结合起来,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促进高质量绿色发展。同时,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优化班子结构,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社会治理,凝聚起乡村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