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赶考”精神薪火相传 “赶考”永远在路上

2021-01-14 18:18来源: 记者:吴俊杰 陈韶文 李琦斐

“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

连日来,在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我的努力我的分”陈述会上,各赶考单位一把手交“答卷”、晒成绩,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一年来取得的成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等副县级以上领导参加陈述会。

2020年,刚刚提拔为县机关事务保障中心主任的吴丽英,第一次以“一把手”的身份上台进行陈述。作为赶考的“新生”,吴丽英对今后工作充满信心。她说:“过去一年,我们牢固“大后勤”思维,提能力、优服务、促发展,不断地服务和保障全县党政机关高效运转。”

作为经历了4个赶考周期的“老面孔”,景宁县民政局局长李晓荣对大赶考机制的强大内在动力深有感触。他表示:“大赶考压力很大,但更多是带来动力,四年以来我虽然经历了两个岗位,每到一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每年都有所进步,各科室大家你追我赶,所以我们创成了很多好的工作成绩,也得到我们省市的相关部门的肯定。

四年来

“大赶考”给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干群精神面貌带来深刻影响

干部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热情更加高涨

形成了“躺着的站起来,站着的跑起来

跑着的争第一”的良好氛围

县赶考办专职副主任金锋说:“大赶考机制创造了一个更加公平公正的竞争平台,让小单位也有大作为,全面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锤炼了一批奋勇争先的优秀年轻干部,促使广大干部主动沉到基层、冲上一线、破难攻坚,有力地推动景宁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长足发展。

据了解,2020年畲乡景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创新实干大赶考,全县103个单位确定赶考目标1148个,完成率达99.4%;全县144个村社确定赶考目标1152个,完成率达99.6%。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