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

2021-02-07 12:04来源: 记者:叶振兴

日前,景宁县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应急演练,副县长毛华庆、马盈参加。

演练模拟澄照乡发生新冠疫情后开展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筛查采用10合1混检模式对人群进行采样检测,检验乡(镇)对采样点布局设置、人员组织动员、现场登记、采样、第三方技术支持、秩序维护、后勤保障等工作。

演练结束后随即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力量,确保疫情防控排摸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落实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大力倡导非必要不离景、非必要不聚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各有关工作专班要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工作指导和力量支援,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以赴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抓具体抓深入;要多思考、多研究,理解和把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面落实村(社)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通过“技防”“人防”“物防”等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疫情防控,全力消除疫情防控空白点。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