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2021-02-09 17:58来源: 记者:留李涛 陈韶文 胡伟鸿 刘婷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分别带领检查组深入企业、项目工地,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县领导雷应江、吴建明、夏雪松参加检查。

陈重一行先后来到丽景民族创业园浙江青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景文高速高架桥项目建设工地,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陈重仔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节前工作的组织安排、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

陈重指出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抓实抓细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监管、严密防控,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要统筹谋划,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应急值守制度,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值班值守、突发事件的上报和处置应对工作,确保安全过节。

陈重强调

要加强要素保障,安排好、关心好就地过外来务工人员的生活,让他们过上一个“安心年”“舒心年”“放心年”。要克服麻痹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全面细致做好节后复工安全培训和返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员和具体流程,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推进。

2月9日上午,钟海燕专题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在山哈大剧院工程建设现场,钟海燕认真询问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春节放假、节后复工等工作安排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相关建设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与底线,始终将安全牢牢抓在手上。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项规章制度,查漏补缺,以一万分的努力防范万一的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将工程建设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要倒排工期时间,严格时间节点,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安全、按时、高质量完成,让这座集剧场、群文活动、办公为一体的多功能剧院早日交付投入使用。

2月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带队先后到县客运中心、高速路口加油站、G235改线工程现场、澄照交通安全劝导服务站、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等地,检查平安建设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合理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加强巡查管控,做好应急预案,将春节期间维稳安保、安全生产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做到引导在前,服务在前,安全隐患消除在前,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营造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