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赋能争先·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

2021-02-18 22:06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志不求易 事不避难

奋力开启畲乡景宁跨越式发展新征程

2月18日下午,景宁召开“赋能争先·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暨“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总结2020年工作,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对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号召全县上下奋力开启畲乡景宁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作动员部署,县领导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赶考宣传片《砥砺奋进赶考路 创新实干谱华章》,表彰了乡镇年度考核先进及综合工作先进村,鹤溪街道、渤海镇、县发展和改革局、县经济商务科技局、县经济合作交流中心、梅岐乡梅岐村作表态发言。

陈重指出

2020年,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全县上下围绕“聚力产业培育、决胜全面小康、创新县域治理”工作主基调,用汗水浇灌收获,用实干笃定前行,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全域旅游、决胜全面小康、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中均取得了可喜成绩,交出了优异答卷。

陈重强调

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面临着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严峻形势,全县上下必须主动抢抓机遇,持续赶考奋进,把景宁“十四五”的新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为赶考的新追求,把“聚力绿色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夯实基层基础”的全县工作主基调作为赶考的新任务,全力以赴,坚定前行。要坚决贯彻市委关于“双招双引”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对“双招双引”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双招双引”作为赶考的新重点。

从竞争态势来看,景宁要通过“双招双引”来实现跨越赶超。当前的区域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和产业的竞争,要在竞争中占据主动,就必须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拿出实招硬招,在区域竞争中实现突围,避免被边缘化。

从发展要求来看,景宁要通过“双招双引”来实现发展的高质量和高速度。许多地方的实践都表明,“双招双引”是实现高质量和高速度的有效途径。景宁要实现弯道超车、缩小差距,就要通过招大引强,特别是招引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产业项目,培育经济高质量高速度增长的新引擎。

从自身问题来看,景宁要通过“双招双引”来激发赶考活力。破解当前存在的赶考乏力的问题,就是要抓好“双招双引”,在更大空间推动资金、人才、技术、项目等要素的重新整合,与本地的现有资源嫁接,找到赶考的“新蓝海”。

陈重要求

面对新任务新重点,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攻坚克难中,展现赶考的新状态。

一要有勇者的气魄。既要有“敢于亮剑”的精神,即使困难再大,难题再多,都要主动出战,迈出步伐,放开手脚去比一比、拼一拼;也要有“滴水穿石”的韧劲,面对困难坚韧不拔,要有屡战屡败的心理准备,更要有屡败屡战的勇气斗志,盯紧目标主动出击,努力变不可能为可能。

二要有智者的谋略。一方面,要站得高,看得远。站在全市、全省、全国的高度去找准发展定位,从五年、十年甚至二十年的时间维度去谋划发展路径,找到更加合适的发展路子。特别在“双招双引”过程中,要立足战略定位和产业布局,重点瞄准大型国企央企、行业领军企业,不遗余力引进大项目、好企业。另一方面,要会创新,有匠心。不仅要创新招引办法,还要以匠心精神,精益求精为企业服务,让企业、人才引得进、放心来、发展好。

三要有仁者的胸怀。要做到心中有民,坚持把加快景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满足畲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进“大赶考”“双招双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做到心中有企,把“双赢”理念和服务意识贯穿招引工作的始终,既要算好加快发展账,也要算好企业成长账,致力于找到一批志同道合、与景宁同成长的合作伙伴。要做到心中有责,在赶考和“双招双引”工作中,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既要勇于当主角,也要甘于当配角,团结一心,紧密协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做到心中有戒,始终把干净干事作为立身之本,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既要坦荡真诚,也要清白纯洁,在精准服务中彰显清廉本色。

钟海燕强调

要聚力“双招双引”,为跃升发展能级积蓄力量。锚定主攻方向,实施“双招双引”抢势领航攻坚行动;坚持项目引领,实施重大项目抢时扩量攻坚行动,牢牢抓好“双招双引”这一战略性先导工程,大力走出去、引进来,确保能落地、见实效,不断扩大增量、重构既有存量,助推发展能级再跃升。

要聚力质效变革,为升级发展引擎强化支撑。聚焦增效提质,实施乡村产业要素激活攻坚行动;聚焦增量提效,实施生态工业破难倍增攻坚行动;聚焦兴旅惠民,实施全域旅游“强支撑、塑品牌”攻坚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要聚力夯实基础,为优化发展环境擦亮底色。着眼城乡环境美丽蝶变,实施市容镇貌品质提升攻坚行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实施全域生态增色添彩攻坚行动;深化社会环境治理提效,实施平安建设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再拉标杆,紧抓城乡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再优化、再升级。

钟海燕要求

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提高站位,昂扬斗志勇争先;夯实作风,健全机制助争先;系统推进,优化方法促争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赶考”状态破难争先、进位赶超,奋力谱写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新篇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副县级以上领导;离退休干部代表;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垂直管理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金融机构、部署企业、保险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受表彰的综合工作先进村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