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人民武装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02-19 21:56来源: 记者:陈韶文

2月19日下午,景宁县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陈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夏国章,县人武部长张纪恩参加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全面落实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和市军分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县人武部党委工作报告,总结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对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并组织颁奖。

陈重在讲话中代表县委和人武部党委,向全县人武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文职人员和民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一年来,县人武部紧抓练兵备战不松懈,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加快提升兵员征集质量,在各方面取得骄人成绩。同时,主动服务景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维稳处突、应急抢险、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战中,为全县阻断抗击新冠疫情、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谱写了军民同心、共克时艰的新篇章。

陈重强调

要始终筑牢绝对忠诚之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引领发展,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严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党管武装工作正确方向。

要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准备。时刻牢记主席训令,紧紧盯住强敌紧逼、争端频发、风险叠加的安全新形势,着力提升实战备战演练水平、推动武装建设向基层聚焦发力、持续深化民兵调整改革,牢固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大力推进军事斗争动员准备走深走实。

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充分认识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牢牢把握军民融合发展的战略目标指向,厘清扛牢军地双方肩负的政治责任,切实推进军民融合“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一肩挑”落实,在全县上下营造关心地方、支持地方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陈重要求

要坚决扛起党管武装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压紧压实党管武装责任,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动员建设,确保两项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各级党委(党组)要着力提高双重领导、党委议军、现场办公、工作述职、联席会议等基本制度落实质量,在把方向、管长远、解难题、办实事上尽职尽责,做到双向兼职不挂虚名、党委议军不走过场、现场办公不流形式、解决问题不打折扣。同时,要完善党管武装工作考核评价办法,用好考核指挥棒,进行考核评价量化评分,倒逼各级党委(党工委)把党管武装工作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