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关注市两会||张峰:奋力开启山区跨越发展新征程

2021-02-25 11:00来源: 记者:胡伟鸿

张峰在参加政协分组讨论时强调

干字当头 奋力开启山区跨越发展新征程

按照会议议程,连日来,县政协主席张峰参加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协界别协商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履行职责,脚踏实地、干字当头,奋力开启山区跨越发展新征程。

张峰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讲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具体到位。对“十四五”时期描绘的发展蓝图符合实际,对新的一年工作部署安排思路清晰、举措明确有力,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执政为民的情怀,是一份高质量的报告,一份体现丽水之干、奋力担当的好报告。

张峰对如何做大具有景宁特色的超市产业非常关心。在“促进丽水人超市经济健康发展”界别协商会上,作为发言代表,张峰结合政协自身工作和会前的深入调研,围绕“搭建政府组织架构,助推超市产业发展”主题发表看法、提出建议。他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和转型升级,景宁人在全国的小超市数量规模不断增长,经营模式不断升级,从业人员能力素质不断提高,如何做大做强“超市经济”,使其真正成为景宁全民产业、富民产业,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做。比如,要有效应对行业集中度剧升、新零售强势来袭、采购配送分散化等实际问题,政府部门如何加快建立统一的服务组织架构,统筹协调各种资源开展高效服务,以及如何搭建平台满足超市人群体之间、超市人与党委政府间的业务沟通需求等问题。

张峰建议

要进一步理顺机制,形成领导组织合力。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丽水人超市经济”向“丽水超市经济”转化。进一步整合资源,提升管理服务效率。统筹人力、法律、资金、业务等多种要素,“一个口子”对在外超市人开展管理和服务,提升效率、减轻负担。进一步打造平台,共建互联互动阵地。由市里牵头打造线上数字工商联,开通“网上服务厅”,线上为超市人提供法律、政策、信息等全方位的服务,使之成为超市人互联互动的阵地。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