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2021-02-25 10:42来源: 记者:刘婷

2月24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赴渤海镇、郑坑乡专题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调研中,王益先后来到渤海镇、郑坑乡,实地走访了千峡湾农文旅基地、综治工作中心、九曲茶叶基地等地,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平安综治、基地产销等情况。座谈会上,王益听取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汇报,对前阶段全县“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步工作

王益指出

要理清三个问题

一要理清所处方位在哪里,把景宁“三农”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中考量,结合实际找准定位。二要理清当前工作靠什么,摸清现状,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发展产业。三要理清今后工作怎么做,站在未来的角度构思“三农”工作,以系统化思维精准发力。

王益强调


要围绕三条主线

围绕改革破题,在体制机制层面大胆尝试,努力实现跨越赶超。围绕数字赋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提升数字赋能水平,提高效率。围绕产业为先,把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调整产业布局、培育示范产业的重要契机,强化项目意识抢抓机遇。

要做好三篇文章

做好城乡融合的文章,深化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做好村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民增收的文章,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带动农民稳步增收,促进共同富裕。做好市场化文章,提高老百姓的组织化程度和标准化意识,引导群众以市场化模式提高产业效益。

王益强调


要守牢三条底线

守牢脱贫攻坚底线,要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攻坚质量。守牢“非农化”“非粮化”底线,科学研判,明晰底数,动态监管,守住耕地根基。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日常管理监督,遏制疫病风险,提升防控能力。

要抓好三项工作

抓好“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突出重点,系统谋划,为今后工作把好方向。抓好项目库建设,分类梳理项目清单,保持项目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抓好队伍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三农”干部队伍,努力实现“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的新突破。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