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莅景开展 “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课题调研

2021-03-09 20:11来源: 记者:陈韶文 刘婷

3月8日—9日,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带领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点课题调研。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月亮,省政协委员、民宗委主任朱志泉一同参加。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政协副主席高波,市政协副主席王顺发,县政协主席张峰,县领导王益、仲建锋、夏培玲、尤建平,景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向平参加座谈会或点上陪同。

座谈会上,通报了我县“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存在的问题短板、政策诉求等方面内容,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发言讨论,为扎实推进景宁共同富裕支实招、献良策。



听取汇报后,陈铁雄指出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对于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探索构建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系、产业体系、政策体系,进一步提高目标定位,坚持生态优先,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切实从各方面提高共同富裕水平。



陈铁雄强调


要推动产业发展,立足地域特色,充分发挥资源和政策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产业,进一步扩大开放,把推动生态价值转化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增收的有效途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要积极招才引智,为人才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精准优质的服务,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为景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要加强公共服务保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提升交通建设、教育、医疗等水平,从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要加强科技创新,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以科技发展产业,以产业吸引人才,以人才助力发展,进一步提升发展内生动力。

调研期间,陈铁雄一行还深入澄照乡金坵村、宇海幼教木玩产业园、东坑镇白鹤村、雅景多肉基地、鹤溪街道惠明寺村、东弄田园综合体等地,实地考察民族村农旅融合发展、民族文化产业发展、民族村农业产业发展及民族村整体搬迁等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