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强化双招双引 加快乡村振兴 为推进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2021-03-10 14:03来源: 记者:陈韶文 留李涛

陈重赴雁溪乡、景南乡开展

“赋能争先•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调研时强调

强化双招双引 加快乡村振兴

为推进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3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赴雁溪乡、景南乡开展“赋能争先•绿色跨越”百日攻坚行动调研时强调,要强化双招双引,加快乡村振兴,以良好的工作态势,为全年各项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县领导严伟华陪同。

陈重一行走访了景南乡上标村东垟古村,与村干部详细交谈,了解村情概况、历史文化以及传统古村落保护工作有关情况;并实地考察雁溪乡大坵塆黄精基地、雁溪康养度假综合体、浮亭岗“景宁600”山地蔬菜雾耕数字栽培示范基地,了解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景南乡、雁溪乡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陈重对前阶段百日攻坚工作的开展给予积极肯定,他指出,要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工作态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进一步整合生产要素,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激活地方发展内生动力,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陈重强调

要强化双招双引,加快乡村振兴。要通过双招双引植入产业。找准市场主体,引入民间资本,以外力激发活力,培育壮大产业基础,实现从无到有、从有到强,为基本实现现代化、促进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

要通过双招双引盘活资源。更换视角、精准研判,把闲置资源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放在更深层次上去考量,让闲置资源焕发全新价值。

要通过双招双引转变观念。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加强干部群众与域外的交流对接,开拓视野、借鉴学习,争取与域外同频共振、协同发展。

要通过双招双引倒逼乡村改革。要学习先进理念,解放思想,改变惰性思维和行为方式,加强选商引资服务,引的进、落得下,加快发展步伐,进一步促进乡村发展。

就抓好全年工作,陈重强调

要讲政治、强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领悟力,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要守底线、保平安。高度重视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全面排查、严防死守,让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

要带队伍、强组织。以换届为契机,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围绕“大赶考”目标,志不求易、事不避难,时刻保持奋勇争先、谋求突破的干劲和拼劲,打开干事创业新局面。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