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人勤春早添新绿 美丽景宁展新彩 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1-03-12 15:47来源: 记者:何彬峰 陈韶文

3月12日是第43个全国植树节,当天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张峰、王益等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植树造林,为建设“诗画畲乡·和美景宁”再增新绿、添新彩。

来到汇田大桥区块防护林现场,县领导们就投入到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大家互相配合,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扶树正苗、挥锨培土、踩土定植、提水浇灌……每道工序都井井有条。经过一番劳动,300株苗木全部栽种完毕,一株株新栽的中山杉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点亮了千峡湖沿湖最美水上森林风景线。

植树过程中,陈重一边劳动,一边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苗木价格、栽种成活率、后期管护以及全县植树造林、生态建设情况。陈重指出,近年来,景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重要嘱托,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植树造林这一绿化工程、生态工程、民生工程,为美丽景宁建设增色添彩。

据了解,2021年我县计划新增国土绿化1.33万亩,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3.59万亩、珍贵树种造林3千亩、森林抚育3万亩,开展义务植树20万株,打造“一村万树”行动示范村3个。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