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陈重:奋发赶超 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贡献力量

2021-03-16 23:16来源: 记者:陈韶文

奋发赶超

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贡献力量

3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到人大第二代表团(鹤溪片区)与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奋发赶超,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为建设美丽幸福新景宁贡献力量。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

陈重指出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也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期间景宁发展蓝图,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扎实有力,充分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系列会议精神,是一份求真务实、继往开来的好报告。提交审议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以及大会提交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符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是汇聚民智、体现民意的成果,对景宁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对过去一年鹤溪片区

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

陈重强调

鹤溪、澄照、梅岐等地要抢抓机遇,在“双招双引”上奋力争先。干部们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整合外界资金、人才等要素,重新审视自身发展优势,形成发展新动能,谱写畲乡发展新篇章。代表们要多渠道宣传推介景宁,积极参与“双招双引”,实现全民创业创富。

要紧扣大局,在产业发展上踊跃争先。鹤溪是主城区,要在全域旅游、要素保障上“挑大梁”,提供优质服务和政策保障,确保重大产业、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澄照作为畲乡副城,要当好人口集聚、二次创业的“火车头”,充分利用创业园平台和人口集聚的优势,实现协同联动发展,努力成为畲乡景宁经济发展新增长极;梅岐是后花园,要争做跨越式发展的“黑马”“快马”,在生态优先的基础上,做好 “红+绿”“农+旅”“游+研”等特色产业文章,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力量。

要心系群众,在服务为民上人人争先。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树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民生情怀,时刻关心辖区内群众的生产生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心下移、主动上门、热情服务,与时俱进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以安全稳定社会大局庆祝建党100周年。

要展现新状态,在大赶考上一马当先。继续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高展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大赶考中,营造党员干部干事业、百姓群众创佳业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希望鹤溪片区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实现蝶变跃升,努在景宁跨越式发展新征程中展现新面貌、铸就新辉煌、作出新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