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陈重:为加快推动景宁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2021-03-16 23:35来源: 记者:留李涛 陈韶文

陈重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为加快推动景宁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3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到政协第一组(中国共产党、特别邀请人士),与政协委员共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协工作报告。他强调,要发挥好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基础作用、关键作用和独特作用,为加快推动景宁跨越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在政协第一组(中国共产党、特别邀请人士)讨论现场,委员们踊跃发言,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总结“十三五”成绩实事求是,对“十四五”工作部署任务清晰,催人奋进。政协工作报告重点突出,内容精炼,充分体现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今后的工作安排求真务实、思路明确,富有可行性和推动性,为今后更好地履职指明了方向。发言中,委员们还结合自身经历,对“景宁600”发展、数字化建设等发表建议看法。

陈重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指出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及2020年工作,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是一份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政协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可行,充分体现了政协工作的特色和成效。希望委员们更好地发挥政协委员的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景宁“十四五”发展积极出谋划策,共同推动景宁更好地跨越发展。

陈重要求

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上水平,发挥好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基础作用。立足政协委员自身岗位优势和联系广泛优势,深入调查研究,高效率形成研究成果,为景宁“十四五”跨越发展提供坚实支撑;不断创新调查研究方式,借界别之智,形成合力,全面提升研究成果的高度、纬度,使政协议政建言既具有专业深度、又有社会广度,既有科学性又有代表性,提高政协调查研究的整体水平。

陈重强调

要在协商议政上下功夫、上水平,发挥好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关键作用。坚持用好“委员会客厅”“请你来协商”等机制,把凝聚共识寓于各项履职活动之中,推动党委政府、政协有机互动,有呼有应,全面形成共同谋划,齐心抓落实局面;大胆创新,借助互联网、数字化发展潮流,打造景宁特色的协商议政新渠道,通过政协网络平台汇聚起散居在全国各地景宁人的民心、民意,共同推动畲乡高质量绿色发展。

要在“双招双引”上下功夫、上水平,发挥政协和政协委员的独特作用。借助“双招双引”行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从更大的空间范围,更大的纬度认识景宁的资源,从而加快推动畲乡跨越发展;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自身优势,主动对接,广泛发动各领域、各行业人士,全力打赢“双招双引”攻坚战、持久战。将政协作用贯穿到“双招双引”全过程,不断优化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实现企业与景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