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钟海燕:在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2021-03-16 22:42来源: 记者:胡伟鸿


在发展新征程上奋勇争先

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3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参加人大第五代表团(沙湾片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坚定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关键重点,在区域发展的新征程上奋勇争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审议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就民生改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工作,谈看法、摆问题、讲思路,并提出各自意见和建议。

钟海燕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仔细做好笔记,并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和疑问现场进行回应,耐心细致地作解答。钟海燕说,过去一年,沙湾片区的党员干部群众,上下同心、满怀激情、真抓实干,在社会治理、优化环境、改善民生等方面着力破解难题,积极创新方式补短提升,促进了片区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靓丽的成绩单。希望新的一年有新作为、新气象,迈好新征程第一步,为实现更大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钟海燕指出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县上下要保持干劲继续发力,更加深入把握发展形势,“志不求易、事不避难”,全力克服问题困难、提升短板弱项,凝聚民心、促进和谐,加快推进畲乡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钟海燕强调

要围绕乡村振兴,着力增强产业动能,加快跨越发展。以“双招双引”为牵引,加快“招大引强、引领示范”破题;科学推进农业农村领域改革,进一步盘活农村资源、促进要素流动;不断增强产业动能,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同时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加快谋划发展一乡一品特色产业,加快跨越发展。

要着力夯实基础,不断改善提升环境,加快绿色发展。强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完善网格化系统治理,严禁秸秆焚烧,严防森林火灾,确保生态环境各项指标能够高位提升;做好“微改造、精提升”文章,充分依托水系连通“山区幸福河”项目、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等抓手,努力打造更多区域“明珠”;积极推进青景庆公路项目,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为高质量绿色发展夯实基础。

要聚焦共同富裕,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围绕共同富裕的目标,加快构建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继续抓好重点民生保障,打通为特殊群体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把群众“盼的事”变成政府部门“干的事”,努力让民生事业更有温度、更具质感。

要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拓展视野、勇于创新,强化服务意识,保持廉洁清正,挑起服务群众的担子,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