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聚焦两会||钟海燕:切实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2021-03-16 22:26来源: 记者:胡伟鸿

钟海燕在参加政协第三组讨论时强调

切实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3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参加政协第三组(工商联合会、经济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畲乡景宁迈入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上献计出力、担当作为。

在讨论现场,听取多位委员的发言后

钟海燕说

过去一年来,县政协旗帜鲜明讲政治、协商议政有载体、克难攻坚有担当、聚智聚力有渠道、自身建设有成效,展现了政协忠勇奋进的良好形象,为县域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全体政协委员聚焦中心大局、倾力服务奉献,思想有见地,服务有情怀,履职有能力,充分体现了委员的担当作为,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与委员交流下步工作思路和举措时

钟海燕说

政府部门主攻产业培育、真情服企惠企、全力助企发展的态度不会变,未来将把实体经济作为决定县域竞争的核心要素,坚持产业为先的导向,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将始终坚持把服务企业作为深化落实“三服务”的首要任务,全方位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最好条件;将一如既往坚持“质量导向”“目标导向”,在大力推进三老区块整治的同时,集中政策资源扶持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加快成长,促进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就未来发展方向的明确

钟海燕指出

将更加注重绿色赋能。通过加快建设全程数字化质量溯源体系建设,实行质量标准化管理,扩大惠明茶等拳头产品规模,使“景宁600”品牌实现更大经济和社会价值;继续做大水经济,立足千峡湖优质水资源,引进更大规模投资主体,开发高端优质水产品,真正让千峡湖成为畲乡发展的源头活水。同时继续做强民宿经济,使其成为带动乡村振兴的“活力源”。

将更加注重开放赋能。坚持“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同步深化推进“两进两回”,促进各类优质资源、优质要素汇聚畲乡,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动能。

将更加注重创新赋能。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当下,以更加开阔的思维谋划推进更多新业态的培育,比如发挥“三小经济”优势,探索打造商超联盟,搭建数字化服务平台,构建域内外景宁人现代商业网,实现品牌化、规模化发展;利用景宁丰富的森林碳汇资源,先行先试开展碳汇交易等,以绿色创新赋能畲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钟海燕还对政协委员以及在景宁投资创业的企业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他们永葆激情、攻坚克难,坚守实业、脚踏实地,重情重义、回报桑梓,与县委、县政府一道为百姓谋利益、办实事,同时积极应对市场挑战,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景宁发展作更多的力所能及的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