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坚守“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以赴确保景宁安全度汛

2021-04-16 15:43来源: 记者:胡伟鸿

坚守“群众生命安全”底线 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以赴确保景宁安全度汛

4月16日上午,在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景宁县立即召开县防指成员暨全县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阶段防汛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并讲话,副县长毛华庆参加。

钟海燕指出

4月15日,我省正式进入汛期,防指各单位、乡镇(街道)要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要坚守“不死人、少伤人”“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不出现干部因工作不到位被问责”“经得起上级督查、群众检验”的底线,压实网格员责任,实现闭环管理,提升整体智治水平,努力补齐短板不足,为畲乡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钟海燕强调

要抓好责任落实。县防指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要认真落实以“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要通过案例复盘,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加强警示教育。

要抓好隐患排查。着重围绕防范集中强降雨、防强台风、防流域洪水、防山洪地质灾害四方面重点开展隐患排查,以及地质灾害风险点等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要抓好人员避险。把灾害预警和转移群众作为防御灾害的核心环节和关键措施,突出对偏远农村留守群众等重点人群的组织管理和安全转移,并建立转移人员、责任干部清单,落实责任到位,确保守住人员安全的底线。

抓好预案预演。根据工作职责和实际情况梳理完善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实地演练,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并推广,促进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要抓能力建设。增强快速预警能力,提升快速决策能力,加强快速除险能力,畅通信息报送渠道,确保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要抓物资储备。将防汛抗灾 “三大件”“四小件”等防灾物资储备补充作为一件大事要事来抓,备齐备足,同时做好管理维护。

要抓宣传培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汛减灾警示教育宣传活动,努力提升群众防汛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同时加强培训,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确保适应防汛防台新形势新要求。

钟海燕要求

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抓防汛纪律。县防指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必须要亲自抓、负总责;要严格控制各种活动,确实有必要、不得不办的,事前要经过审批;各村社防汛责任人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全面履行职责,对履职不力的要严肃问责追责。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