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4-22 11:24来源: 记者:吴俊杰 李琦斐

4月22日上午,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通过学思践悟,带动全县政府系统形成抓学习宣传、抓贯彻落实的热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各成员同志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在洞悉历史站位中深刻把握“为什么学”。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奠基石”,是厚植为民情怀的“对标尺”,是开创发展新局的“动力源”。全县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史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只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追根溯源牢记初心使命,才能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才能准确把握党的宗旨性质,才能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

要在担当百年使命中全面把握“学什么”“怎么学”。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历史中探究发展规律,切实让科学思想转化为强大物质力;要用党的历史经验来强化认同、应对风险、提高本领。不断强化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不断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要用党的精神实质来赓续血脉、凝聚力量、增强斗志。在学习党的宝贵精神中进一步滋养奋发进取的朝气锐气,带头发扬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同时,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正本清源、固本培元。

会议强调

要在理论指导实践中有效做到“学以致用”。要进一步在理论观照现实中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充分把学习党史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景宁发展历程结合起来,在深化践行“八八战略”中找到工作的“船”和“桥”,更有的放矢地推进“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城乡融合发展改革等事关景宁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要进一步在践行宗旨情怀中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最困难的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最现实的利益,加快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长效机制,协同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和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全面提升教育、卫生、文化等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不折不扣抓细落实省市县民生实事,不断满足畲乡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期盼;要进一步在总结历史经验中坚守底线思维。要时刻保持清醒,带头严守党的纪律。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要严格守牢发展底线,不折不扣完成好涉林垦造耕地整改、中央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确保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畲乡景宁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