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加快融入长三角 为推动景宁跨越式发展赋能

2021-04-10 18:34来源: 记者:陈韶文

4月9日,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县政协主席张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率代表团赴上海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对接优质资源,谋划推进更高质量一体化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为畲乡景宁实现跨越式发展汇聚强大动能。

当天,静安区委书记于勇等四套班子领导分别会见了景宁代表团,并与景宁代表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重报告了2020年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静景合作情况,他说,过去一年,静景两地交流平台持续深化、合作渠道不断拓展、人才交流更加紧密,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取得新成效。面向“十四五”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景宁作为山区县、全省建设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省的关键节点,将切实扛起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化静景合作,不断扩展合作领域,与静安共同书写“问海借力”新篇章。

听取相关汇报后,于勇指出,静安与景宁已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在接下来的交流合作中,静安将进一步加强与景宁的合作交流,逐步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十方面领域内容;继续发挥搭桥牵线作用,进一步拓宽惠明茶品牌旗舰店、上海静扶中心飞柜等在沪销售渠道;积极引荐优质企业、项目入驻景宁,与景宁共同探索推进“飞楼”项目建设,助力景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通过方方面面的合作,进一步巩固深化两地的友谊,合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新样板。

当天下午,陈重一行还考察了上海飞科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整体环境,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产品文化、研发设计、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在与景宁代表团交谈时,飞科电器董事长李丐腾对丽景园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在丽景园管委会的耐心帮助和贴心服务下,飞科电器丽景园基地建设才能顺利完工,现阶段基地正全力推进厂区绿化、设备安装、人才组建等工作,希望飞科的入驻能帮助当地居民就业,为丽水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良好示范效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重对飞科电器坚持以研发创新和品牌运营为核心做优做强企业表示肯定,他说,飞科电器入驻丽景园,将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新的一年,丽景园将集聚资源和力量,强化各方保障,做好服企助企文章,加快推动项目落地,促进飞科电器丽景园基地有效投产。

在沪期间,县四套班子领导还对接了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项目落地情况。据悉,惠明禅茶文化产业园是我县“省市县长工程”,总投资11.5亿元。项目自去年开工以来已完成投资0.6亿元,今年准备实施惠明寺大雄宝殿、钟鼓楼等项目建设,预计2021年完成投资2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