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2021-04-26 22:18来源: 记者:陈韶文

4月2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政府系统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县领导王乐、孔德泉、仲建锋、严伟华、饶伟贞、吴海东参加。

钟海燕指出

过去一年多以来,政府系统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廉政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两个维护”坚定有力、主体责任不断夯实、“整体智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严格严实、限权管钱规范有效,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和政务生态得到持续优化。但也必须清醒地看到,全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存在不少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醒,认真对待,坚持问题导向,逐项加以解决。

钟海燕强调

要以廉洁政府建设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持战略定力,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以廉洁政府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全县高质量绿色发展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要坚定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永葆忠诚本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立忠诚信仰、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规矩,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要坚定不移加强正风肃纪,夯实清廉底色。坚决扛起主责主业、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格遵守法纪法规,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以“一刻不停”的政治自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坚定不移规范公权行使,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政府系统数字化改革、切实推进重点领域问题整改、科学推进公平公正监管,切实发挥好简政放权制度防腐的关键作用,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进一步规范公权使用和管理,充分释放出改革效能、提升治理能力。

要坚定不移狠抓重点领域,增强斗争本领。严格规范公共资金使用,进一步精简公务活动,从严守政治纪律的高度去认识问题,让节俭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的行为习惯;要严格监管公共项目、国资国企和金融领域,紧盯重要廉政风险点,不断扎紧扎牢约束权力的制度笼子;要用好“审计”利剑,严格执行制度,加大审计力度,真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

各乡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各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