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王益调研景宁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化提升工作

2021-05-08 19:56来源: 记者:刘婷

5月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到景宁县“平安小巷”调研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深化提升工作。

调研中,王益先后来到矛调中心的受理接待区、联合调处区、大数据区,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心职能设置、相关单位入驻、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益认真听取了矛调中心总体建设情况、社会风险研判平台、信访和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社会治理事件处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等内容汇报,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了意见建议。王益指出,我县矛调中心建设起步早、条件好、有特色,被列入全省矛调中心建设11个样板之一,成效显著,值得肯定。

王益强调

要坚持目标导向。对于矛调中心的建设方向、工作目标、功能定位等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以“大中心”概念共同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矛调中心建设过程中出现的体制机制不顺畅、力量整合不充分、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创新运行机制,整合部门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保障人员、资金、场地等基本要素配备,实现矛调中心共建共享。

王益要求

要坚持效果导向。强化风险隐患摸排和矛盾纠纷化解,为群众提供及时、精准、普惠的“一站式”服务;要突出景宁本土特色,提高辨识度和创新性,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使矛调中心成为群众信赖的矛盾化解“终点站”。要坚持数字导向。完善数字化改革系统,把“三大功能平台”建设与数字法治系统建设统筹结合起来,在前端预警、中端处置、后端研判三个方面推进治理创新,实现矛盾纠纷调解的线上流程再造。优化治理模式,优化任务分派,明确部门责任人和办结答复时限,使矛调中心从构架“扁平化”走向“立体化”,推进矛调中心的迭代升级,为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高水平建设平安景宁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