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进驻景宁

2021-05-11 23:13来源: 记者:陈韶文

5月11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进驻景宁,并听取景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汇报。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正德讲话,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作发言表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巍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县领导季建标、雷应江、傅春霞出席会议。

马正德指出,景宁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迅速、特色鲜明、成效初显,在这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景宁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继续砥砺前行,争取推出一批有特色、可复制、能在全市甚至全省全国推广的先进经验做法。

要立足浙西南革命老区,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锤炼坚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开拓事业新局五个方面,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历史自觉、厚植人民情怀,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知行合一、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

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实施工作方案》提出的具体要求,抓紧抓实学习、宣讲、宣传教育、实践、打造“重要窗口”开新局、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六大专题活动,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共同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同时也要高度警惕各种形式主义,创设务实有效的载体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果,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陈重介绍了景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景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系统谋划抓部署、全面推进促落实、统筹结合创特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各个环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下步,景宁将把此次指导作为新的起点,在健全完善制度,持续营造氛围,打造特色品牌,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上下足功夫,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要坚持以更高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效到位,切实把接受指导督导的过程转化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水平的过程,确保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正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要坚持以更实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教育全县党员干部在讲政治铸忠魂、创新业开新局、办实事解民忧、练内功强本领、严纪律正风气上勇当示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体现景宁特色、达到应有效果。

坚持以更好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定厉行“丽水之干”的具体行动,与“大赶考”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