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项目一季度推进会暨旅游专班第三次会议在景宁召开

2021-05-14 08:46来源: 记者:留李涛

5月13日下午,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项目一季度推进会暨旅游专班第三次会议在景宁县召开,副市长卢彩柳出席并讲话,副县长严伟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文广旅体局分别通报了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项目考核情况和相关工作情况,龙泉县和景宁县作交流发言,莲都区和庆元县作表态发言。

卢彩柳在讲话中指出,推进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建设是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的体现,也是以文化赋能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和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的需要。要提高站位,明确目标任务,围绕《丽水瓯江山水诗路建设方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找准差距,认识自身短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升瓯江山水诗路建设氛围,讲好瓯江山水诗路故事,打造旗帜性项目,增强核心竞争力。要锚定方向,强化方法举措,狠抓体制机制、推进落实和统筹协调,做到用进度说话、用成效说话。

就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卢彩柳指出,要紧抓“微”和“精”两个关键,坚持政府引导、专家指导、业主主导,用“绣花”功夫打破我市旅游业发展存在“低、散、弱”和“三重三轻”等“有形”和“无形”方面的短板,用最小干预、最自然的保护,全面提升旅游品质,提高群众获得感。

就文旅融合工作,卢彩柳强调,要用文化谋项目,做亮瓯江山水诗路,将区域多元文化资源和独特的自然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新兴产业结合起来,形成互补效应。要用文化讲故事,做好旅游宣传促销,唱好“红色赞歌”,讲好“绿色”故事,用好“民俗特色”,做好文旅融合和内涵提升的文章。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那云·天空之城项目和畲乡景宁全域旅游服务中心。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