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严轶华参加澄照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

2021-05-14 16:53来源: 记者:何彬峰

5月14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严轶华、副主任吴昌亮参加景宁县澄照乡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活动,听取部分县九届人大代表述职,并就县乡民生实事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和相关部门、县乡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表进行面商。

会上,县人大代表们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勤勉尽职等情况;参加人代会期间审议各项议案和报告,提出代表意见建议的情况;联系选民、听取和反映选民意见和要求,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一一进行汇报。澄照乡介绍了澄照副城发展情况。县开发区管委会、度假区管委会、城投集团、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先后就2021年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情况和代表及选民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和回应。

严轶华要求

要充分认识人大代表述职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代表要通过常态化的述职,互相学习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基层人大代表换届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严明换届纪律,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各方面,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保障选民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统一起来,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

责任编辑:陈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