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天津南开中学结对帮扶景宁民族中学签约仪式举行

2021-06-12 10:48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11日上午,天津南开中学结对帮扶景宁民族中学签约(捐赠)仪式在我县举行。天津南开中学理事会理事长、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海麟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南开中学党委书记李轶,丽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彩柳,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景宁畲族自治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雷应江,以及来自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清华企业家协会的代表,天津南开中学相关负责人和优秀校友代表参加仪式。

李轶在致辞中说,天津南开中学成立于1904年,由爱国教育家严修和张伯苓两位先行创办,是一所有着光荣的爱国主义传统和红色革命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景宁民族中学以“和融教育·为美好人生增色”为办学理念,致力于打造富有特色的全国民族中学示范学校。两个学校的办学理念虽有不同,但在传统接续与文化认同上是共通的。此次两校签约建立友好帮扶机制,今后将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培训、学生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活动。希望双方相互学习,促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广泛的交流和分享中实现和而不同、协同共进,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共同为天津、浙江的教育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卢彩柳首先代表市政府对两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她说,此次签约是两校精诚合作的新起点,真诚希望南开中学在办学理念交流、教学经验分享、名师结对帮扶、优势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景宁民族中学帮助和指导,并不断扩大交流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同时,也希望景宁民族中学锚定更高的目标定位,借助南开中学的帮扶引领,主动对标、深入学习、深度合作,借势借力,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努力将学校打造成富有特色的全国民族中学示范学校,走在民族地区前列。

钟海燕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南开中学走进畲乡,结对帮扶景宁民族中学,必将为畲乡教育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能。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社会的鼎力支持,两校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同时,钟海燕诚挚邀请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企业家协会的企业家们多到景宁走走看看,为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开启更多的未来。景宁将竭诚为互动交流、投资合作创造更加良好条件。

仪式上,天津南开中学与景宁民族中学共同签订《交流帮扶合作协议》。天津南开中学向景宁民族中学捐赠包括电脑、图书等价值20万元的物资。北京慧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景宁县教育局捐赠饮食教育教学软件。

签约仪式举行前,所有参与活动人员参观了景宁民族中学校园,并兴致勃勃参与畲族体育项目的现场体验和互动。

在景期间,所有人员还先后到畲族博物馆、“景宁600”展示展销中心,以及东坑、大均、大漈等乡镇进行实地考察。畲乡展现出的优良营商环境、部门主动服务的真诚态度,让企业家们对投资畲乡产生了极大兴趣,双方就未来社区建设、“景宁600”销售、儿童幼教产业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许多企业还明确了下阶段来景进一步对接洽谈的具体时间和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