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提高站位 压实责任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21-06-14 00:16来源: 记者:吴俊杰

6月13日晚,景宁县召开强降雨针对性防范部署会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会上强调,要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命和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参加。

会议传达了《关于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坚决做好强降雨针对性防范举措的紧急通知》;与会单位分别围绕强降雨针对性防范、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作发言。

钟海燕指出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当前抓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当前正临建党100周年,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百年大庆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逻辑思维,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全面性,找准问题矛盾,做到举一反三,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隐患的不确定性,切实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争当打造“重要窗口”的探路者和模范生,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钟海燕强调

要压实责任,系统联动,织密各层级的工作体系。安委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科学部署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做到即时掌握、即时指挥、即时部署、即时落实、即时处置;专委会要分块负责、主动落实。结合风险隐患大排查工作,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常态化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强化全员全程全周期风险排查,切实担负起“行业主管”责任;各乡镇(街道)要属地管理、高质落实。人员要到岗到位、责任要细化明确,工作更要落细落实,要全面梳理辖区风险隐患点,推动清单式动态管理,并严格抓好乡村两级工作责任落实,确保人在、心在、举措实。同时,在应对强降雨方面,要全面抓好人员在岗、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各村社、网格要在岗在位、坚守职责。各村社主要负责人要在岗在位,地质灾害、小流域、山塘水库等网格巡查员要切实履行职责,落实常态化巡查,发现隐患苗头要第一时间汇报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切实担负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神圣职责。

要坚持不懈,严守纪律,推动工作落细落实。各部门、乡镇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进一步加强预报预警,进一步压实责任。村主要领导要把工作地放在隐患的集中地,及时报告情况,第一时间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同时,网格员、巡查员在工作中要加强自身防范,确保人身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排查潜在险情,及时排除,全力防止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