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为畲乡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2021-04-30 18:00来源: 记者:陈韶文

钟海燕调研校园安全及“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为畲乡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4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就校园安全进行专题调研,并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切实守牢安全底线,努力为畲乡群众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副县长、公安局长饶伟贞一同参加。


钟海燕一行首先来到县中心幼儿园惠明园区,详细了解校园安保措施落实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她指出,校园安全无小事,要常抓不懈重防范,相关部门要注重和加强对校园周边不稳定因素的排摸,全力查补短板,落实责任举措,做好安全防护和管理工作。要全面加强校园安保措施,进一步加强门卫值守和增加“护学岗”,用好校门口、重要部位的监控设备,严格执行幼儿入、离校(园)交接制度,严防不法分子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


在鹤溪小学,钟海燕一边查看校园环境,一边听取学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学生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等情况。钟海燕指出,校园安全事关教育大局,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关系到青少年学生的安全健康,相关部门要把维护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校园安全管理无缝隙、全覆盖,努力为师生创建一个平安温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随后,钟海燕前往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迎接“五一”假期客流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安排。要求景区要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实行限时限流,严格控制人流量,确保不出现大规模人员聚集,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消防等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全面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每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

钟海燕强调

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人流密集公共场所的安全生产检查力度,有效降低安全风险,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