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1-05-06 18:29来源: 记者:吴俊杰

5月6日下午,景宁县政府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通过学思践悟,带动全县政府系统形成抓学习宣传、抓贯彻落实的热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各成员作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

要坚持战略思维和历史思维,扩大视野格局明方向。紧紧围绕战略目标和战略路径,以全局性思维,全盘系统掌握各方面关系,充分运用盘活各方面资源,深入把握好当前新发展格局、山区跨越式发展等战略机遇,既要学会“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又要厘清各项工作的轻重缓急,找准切入点、突破口和薄弱环节,以抓关键局部带动全局性工作统筹兼顾发展,一以贯之绘就发展蓝图。

会议要求

要坚持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坚定破难攻坚建新业。深刻运用好辩证思维,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自主发展和开放发展、重点发展和全面发展等对立面间的关系。坚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 紧盯生态产业支撑不足等问题,下大力气解决交通、土地、人才等严重制约发展的关键因素;坚持运用好“两点论”,加快形成矛盾解决的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创新思维,通过打破原有思维定式、探索新路径来打开发展新局面,做好思维的四则运算。

会议强调

坚持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严防风险隐患筑根基。全县政府部门尤其是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决用法治方式制约权力运行,严格遵守重大决策法定程序,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要把警戒线画得更严一点,以“宁可十防九空”的谨慎面对重大风险挑战,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生态保护、低收入农户增收、安全生产等底线,确保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安全稳定。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