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莅景调研

2021-06-08 14:41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6月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鲍秀英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一行到我县调研民族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金伟,县领导钟海燕、蓝跃军、仲建锋等陪同。

鲍秀英一行先后走进澄照乡三石村马岭头茶山基地、金坵村,惠明禅茶产业园、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大均乡大均村,以及浙江(景宁)民族干部培训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畲乡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县民族团结和宗教工作、美丽畲寨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建、农民增收以及基层党建阵地建设等情况,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上,听取我县工作情况汇报后,鲍秀英对畲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变化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景宁牢记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景宁的重要批示精神。大手笔投入建设,大项目接连落地,打出了文化大品牌,并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有了大影响。希望“十四五”期间继续科学谋划,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自治县优势,对标对表重要窗口要求,打造全国示范、浙江样板,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鲍秀英强调

要以打造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全国示范、浙江样本为目标,开拓视野、敢想敢干。深刻理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立足生态和民族优势,做好特色发展文章,打造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核心竞争力。

要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县建设为载体,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做好聚集人气、培育更多业态的文章,建设“石榴籽家园”,加快富民增收,在120个民族自治县中走出一条不同于其他地方的发展新路子,打造共同富裕新样板。

要以数字化改革引领现代化先行,展示民族自治县特色风景。树立系统思维,强化数字赋能,提高治理科学化、精准化和协同化水平,推进整体智治,展示民族风情,展现幸福畲乡,谱写新时代民族工作新篇章。

要秉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赶考精神,锻造新时代畲乡铁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不断激发干部队伍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并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到县委、县政府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中,推动景宁加快实现弯道超车。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汇报工作时说,近年来,景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组织保障;聚焦绿色发展,加快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突出畲乡品牌,打造最美民族风情特色园;致力增进社会和谐,共创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走出了一条全面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高质量绿色发展的路子。下一步,将努力推动县域产业体系培育实现新突破、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争做绿色富民先锋、改革开放新锐、生态文明示范、城乡融合样板、团结进步模范、整体智治标杆,奋力争当全国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先行示范。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