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食品药品安全暨质量强县和放心消费重点县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08 15:37来源: 记者:胡伟鸿 李琦斐

6月8日上午,景宁县食品药品安全暨质量强县和放心消费重点县创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前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副县长吴海东参加会议。

钟海燕指出

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县和放心消费等三项工作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和要事,是确保县域稳定、促进有序发展的基石和底线。前阶段,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就,质量强县工作实现新突破,放心消费工作获得新提升。下一步,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以贯之抓到底,扎扎实实落到位,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升级。

钟海燕强调

要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扎实抓好三项工作是统筹发展安全的前提条件,是创造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转变发展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树牢质量意识、精品意识,全力推进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绿色发展。

要突出关键重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夯实举措。突出从严从细,强化党政同责,夯实监管基础,推进数字赋能,优化整体环境,不断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成效;继续强基固本,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标准建设,优化品牌供给,全力推进质量工作再获提升;聚焦民心民意,对照工作要求,全力夯实创建基础,积极发力重点领域,及早谋划创建收官,打造放心消费美好生活。

钟海燕要求

要转变思维理念。实现从管制型思维向治理型思维的转变,从传统监管方式向数字监管方式的转变,从多头监管向综合监管的转变,从重审批向重事中事后监管的转变,主动适应新形势要求。

要善于总结提升。深入抓长补短、提炼优化,形成一套规范化、常态化的抓落实工作机制,同时认真逐项对照上级任务和要求,结合景宁实际认真研究,打造更多可借鉴可推广的“景宁做法”。

要凝聚社会合力。加强社团联动、行业协会联动、政企联动、媒体联动,全力推动三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