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06-15 16:46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15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传达相关精神,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此次省委全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对推进共同富裕作出全面系统地部署。全县上下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省委全会精神实质,积极抢抓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历史机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扛起使命担当,奋力推动畲乡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打造全国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的先行地。

会议强调

要凝聚共识,广泛动员掀起新热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准确领会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主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要抢抓机遇,借势发力启航新征程。牢牢把握大局形势,紧紧盯住“产业支撑不强,内生动力不足”这一县域发展短板,深化“开源引流”做好“双招双引”,持续聚势赋能加快产业培育,强化合力攻坚突破项目瓶颈,打好共同富裕的物质基础、经济基础,努力实现“以山区县、民族县的跨越式发展为全省发展注入新的更大增量,在全国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会议强调

要赶超跨越,立足特色打造新标杆。牢牢把握生态和民族两张金字招牌,明晰定位树标杆,立足“两大坐标轴”,清单化推动工作落细落实;深化改革树标杆,加快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改革试点建设,深入推进GEP改革探索,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谋出特色、做出亮点;抢抓机遇树标杆,借势借力谋划争取“全国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全国民族地区干部培训基地”“全国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培训基地”等国字号金字招牌,为景宁发展汇聚更多政策支持和资源注入,在主动作为中努力实现变道超车、换道超车。

要立足当下,恪尽职守致胜新起点。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守牢底线,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领域、舆情引导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县域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护航党的百年华诞。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