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举行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1-06-18 17:39来源: 记者:林明 通讯员:杨开美

6月18日上午,由景宁县应急管理指挥部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沙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1年度景宁县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沙湾镇七里村举行。县委常委、副县长孔德泉参加并做演练点评。

演练模拟沙湾镇受强降雨影响,县防指根据应急预案宣布启动防汛防台II级应急响应。演练围绕受洪水影响危险区域人员疏散、道路维稳疏导、防汛抢险物资运输、落水被困人员救援、伤员紧急救治等环节展开,在县防指和现场指挥部有序调度下,各救援抢险小队共100余人迅速赶赴救灾现场,有效完成救援任务。

活动指出,当前,我县已经进入主汛期和地质灾害多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讯、抗大灾的意识,切实加大灾害隐患动态排查巡查力度,强化责任,严密监测,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要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摒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加大防汛技术知识和技能培训,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的过硬队伍。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各项措施,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指导实践。同时,要加强应急平台建设,落实好本辖区本行业领域的跨部门应急联动机制,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的应对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