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洛桑江村一行莅景调研

2021-06-24 17:14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23日—2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委副主任委员洛桑江村、乃依木•亚森带领全国人大民委调研组一行莅景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波,县领导钟海燕、严轶华、叶玉琪、钟利海等陪同调研。

洛桑江村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大均乡调研

大均乡全乡畲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5.4%,是全县7个重点民族乡镇之一,近年来,通过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生态产业、水域救援培训产业,“两山”转换通道不断拓宽。走在大均古街上,行进在泉坑村干净整洁的村道上,江南水乡的气息和浓浓的畲族风情扑面而来,洛桑江村一行边走边听当地乡村干部介绍通过农民异地搬迁安置点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加快农民增收步伐、加快实现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看到绿水青山间的小山村宁静祥和,干部群众齐心努力干,幸福生活写在村民的笑脸上。洛桑江村点头表示赞赏,鼓励当地干部群众要继续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精神为指引,做好山水文章,建设美丽乡村,让群众有更多增收之路,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洛桑江村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金坵村调研

洛桑江村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三石村调研

澄照乡金坵村是一个典型的畲汉聚居特色村落,通过培育壮大“千亩茶山”产业,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不断做实做精富民惠民文章,目前,村集体年收入达64.19万元,村集体资产超过1000万元。三石村是典型的民族村、移民村,全村共有茶园基地5100亩,村民仅茶叶一项每年人均收入就超过1万元,村集体年收入200.86万元,实现“一片叶子富民强村”。洛桑江村登茶山、进农户、问增收,他指出,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最亮底色,山区要立足县情实际,充分依托资源禀赋,挖掘传承好畲族传统文化,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洛桑江村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街道东弄村调研

鹤溪街道东弄村通过集体搬迁下山,保留原老村的建筑风貌,建设了畲家田园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带动了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村民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洛桑江村表示,美丽乡村建设要尊重原有风貌和自然肌理,体现自然之美;项目建设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要求,真正实现惠民、富民,让村民享受更多建设和发展成果。

洛桑江村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畲乡党群服务中心调研

洛桑江村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各民族同胞要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交往、交流、交融中增进情感认同,和谐民族关系,共同谱写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洛桑江村一行到景宁畲族自治县畲族博物馆调研

在景期间,洛桑江村一行还到畲乡党群服务中心、畲族博物馆实地考察调研。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