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在景宁县委办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6-25 23:03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25日下午,景宁县委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畲乡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作题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办初心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县领导王益、雷应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陈重围绕守牢“红色根脉”,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主政期间的理论创新、实践创造,总书记对景宁的重要嘱托,以及如何争当一名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优秀党办干部,与大家交流共勉。他指出,回顾百年奋斗征程,景宁也与全省全国一道,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书写了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篇章,我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的思维方法,进一步增强跨越赶超的意识;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的真挚情怀,进一步坚守勤政为民的初心;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的宝贵品格,进一步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学习传承好这些宝贵财富,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指引不断转化为谋划发展、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陈重强调

要始终牢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省委办公厅工作提出的“激浊扬清、敬业乐业、乐在人和、力戒浮躁、贵耳重目、求知善读、戒奢节俭”28个字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办初心使命。


“激浊扬清”就是要政治坚定、弘扬正气。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带头讲政治、讲正气,志存高远、行为端正,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历史观、消费观等,敢于同不良社会风气斗争,着力净化政治生态,自觉肩负起“激浊扬清”的使命。


“敬业乐业”就是要爱岗敬业、全情投入。坚持干一行、专一行、爱一行,在求精、求深、求实中把自己打造为行家里手,摒弃“躺平”心态,不断在各种“事”中磨练心性、提升能力、锤炼素质,做到“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


“乐在人和”就是要顾全大局、善于合作。始终讲团结、顾大局,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在相互配合中加深了解,在合作共事中增进团结,不断激发个人潜能,创造出凝聚力、创造出战斗力。


“力戒浮躁”就是要摆正心态、潜心专研。保持静待花开的耐心和毅力,把每一项重难点工作都作为锻炼自身、提升自己的机会,居低不卑、百折向东,以谦虚好学的姿态、刻苦钻研的韧劲来干好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贵耳重目”就是要脚沾泥土、注重实践。坚守“安暖和”民生情怀,深入开展“三服务2.0版,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弄清事实,增长见识,汲取营养,为科学合理的决策广泛收集整理客观、真实、有效的信息,当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求知善读”就是要勤学善思、求知若渴。坚持生成性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精神追求,孜孜不倦努力学习、勤于思考,着力培养自身的系统观念和科学思维,逐步涵养才气,提高能力,提升素质。


“戒奢节俭”就是要厉行节约、艰苦朴素。带头树牢过“紧日子”的理念,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无论在工作上还是个人生活上,都做到厉行节约、艰苦朴素,争做戒奢节俭的践行者和推动者。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