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景宁畲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大赛举行

2021-06-26 17:30 来源: 记者:陈韶文 李肃人 视频制作:吴俊杰

永远跟党走

奋斗新征程

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6月25日晚,由景宁畲族自治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主办的“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景宁畲族自治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合唱大赛在山哈大剧院举行。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钟海燕、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在景副县以上领导组成凤凰队参加合唱。

当晚,比赛在凤凰队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台上,表演者们在气势磅礴中传唱红色歌曲,以饱满的热情致敬不朽历史;台下,观众们在红色精神传承里接受洗礼,纷纷挥舞手中的小红旗,现场气氛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漫漫征途忆峥嵘岁月

声声嘹亮颂百年初心

一首首经典红歌响彻剧院

带领全场的观众在音符中重温历史

在艺术中感受信仰

《七律·长征》让观众在铿锵的歌声中重温了那段艰难的革命斗争岁月;《祖国不会忘记》《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把一切献给党》轮番上演,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党的拥护;《在灿烂的阳光下》《天路》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让人欣喜的变化与发展;《劳动托起中国梦》《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更是传达了深刻的感恩情怀,以及对实现中国梦的殷切期盼。或铿锵有力,或悠扬婉转,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各单位、学校、企业等组成的18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以歌颂史、以史串歌,用歌声唱响红色旋律,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当晚,比赛现场高潮迭起,一段由钟海燕带队、全县24名科级以上女干部代表组成的凤妮队带来的舞蹈表演《凤舞畲山》,充分展示了畲族女性的才情与风姿,引得全场阵阵欢呼;一首由石榴籽合唱团带来的《爱我中华》更是燃起现场观众的激情,大家观众纷纷起身,或挥舞红旗、或鼓掌跟唱,将比赛推向高潮。


标签:

责任编辑: 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