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一行赴四川中铁二院对接温武吉铁路项目并调研四川景宁商会工作

2021-06-17 18:49来源:

6月16日, 丽水市委常委、景宁畲族自治县委书记陈重带队赴四川成都中铁二院对接温武吉铁路项目规划前期有关事项,双方就温武吉铁路项目的线位走向、建设标准、工作时序等进行座谈交流,全力加快项目推进。中铁二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陆建华、中铁二院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邓军桥、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海东出席座谈会。

陈重介绍了景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温武吉铁路项目推进情况。他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下,畲乡干部群众秉承着“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坚定不移全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但交通仍是制约景宁发展的最大瓶颈、最大短板。温武吉铁路承载着17万景宁人民的“高铁梦”,对地方发展意义重大而深远,景宁必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大的力度和最优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动工。

陆建华充分肯定了景宁对温武吉铁路的高度重视和前期工作的有力推进,并介绍了温武吉铁路规划设计基本设想和总体推进情况。他指出,温武吉铁路是一条串联浙西南、闽北和赣中的扶贫开发路,是振兴原中央苏区,整合沿线的雁荡山、生态丽水、中国畲乡、武夷山、井冈山的重要纽带,同时也是扩展温州港向内陆腹地的集疏通道,本项目定位为一条以客为主,兼顾货运的区域干线铁路。该项目规划设计要秉持中铁二院“设计未来,创造历史”的理念,综合研判发展形势和发展趋势,充分考量沿线丰富的传统文化、生态旅游、红色资源,坚持高标准建设,科学布局最佳线路、研究最优方案。

温武吉铁路目前已完成项目预可研报告编制,省发改委已成立项目筹建办,将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

随后,陈重一行赴四川景宁商会考察调研,实地参观商会筹建的商超集采展销中心,与在川景商亲切座谈,四川景宁商会会长严小光介绍了在川景商的发展情况。

陈重充分肯定了四川景宁商会的工作,他指出,商会骨干要有贡献意识,起到团结领头的作用,商会会员要凝心聚力一起发展商会,只有商会强大了事业才会更好,外出创业的景宁人才能更好更快步上正轨。陈重还代表县委县政府,欢迎各位景商回乡发展,回报家乡,建设家乡。

他要求,一是要随时保持发展中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多琢磨、多思考、多参考、多学习;二是要实现超市转场、超市转型、超市转产、多鼓励年轻创业者多渠道发展事业;三是要做好超市品牌经营,超市文化的发展至关重要,要让口碑、信誉深入人心。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