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建设平安景宁、护航建党百年暨县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21 19:15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21日上午,全县建设平安景宁、护航建党百年暨县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县政法信访工作,研究部署建设平安景宁、护航建党100周年工作。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饶伟贞,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瞿承健等参加会议。

陈重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全县政法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广大政法信访干部聚焦打造“丽水最平安县”目标,坚持拉高标杆、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着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提升水平,平安建设成绩喜人,治理能力不断提高,民生民本保障有力,能力素质全面提升,护航发展成效显著,全面推动我县政法平安和社会治理工作创新发展。下阶段,要继续发扬“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精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打造“丽水最平安县”,为现代化建设、打造“重要窗口”、推动跨越式发展和共同富裕作出应有贡献。

陈重强调

要深刻把握当前平安景宁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看清形势,肩负起平安景宁建设这一赶考使命,在高质量完成省市各项目标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基础上,打造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平安景宁建设亮点工程、标杆工作,推动平安景宁建设迈向现代化。要直面挑战,全力抓好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社会、生态、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隐患排查,严之又严抓好全链条、全领域、全过程风险管控,努力实现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要正视问题,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全力补齐在风险防范、信访维稳、机关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问题,强化各类风险的防范和管控,确保经济平稳、社会安稳。

陈重要求

要勇当平安护航建党百年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牢固树立“大平安”理念,严之又严防范重大风险,守住风险防控底线;加大力度推动数字化改革,抓好数字法治建设;深入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聚力聚焦信访维稳工作,着力构建良好信访生态;抓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塑优政法队伍形象,构建全方位、各领域的“大平安”工作格局,抓出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的新成效。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平安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平时平安·县域社会治理”八百专项行动先进集体以及无诉乡镇(街道)、“三无”村称号获得单位。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红星街道、鸬鹚乡分别上台作表态发言;与会各单位签订信访责任书。

会议结束后,陈重又前往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护航建党百年维稳安保研判会,分析形势,并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