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以一万分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2021-06-17 18:59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督导检查燃气及相关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一万分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县领导严伟华、饶伟贞一同参加检查。

钟海燕一行先后到金园丽景小区、实达液化气公司、滩坑移民小区、东方江泰广场餐饮街等处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小区液化气瓶组站安全运行和管理、生产企业的液化气运输存储和安全经营、天然气管道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人口密集场所天然气安全使用和管理等情况。

每到一处,钟海燕都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操作和管理规程执行、燃气浓度报警器安装使用、消防设施和器材配备等情况,并翻看台账资料,检查相关工作人员培训和持证上岗情况。

钟海燕指出,燃气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各部门单位、企业要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抓细抓实安全生产每个细节,做到流程规范、操作规范、管理规范,强化人防、技防、物防,严守安全底线,织牢织密安全防控责任网,防患于未“燃”。

钟海燕强调

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长抓安全生产不松懈。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认真查找安全风险点和漏洞盲区,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

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密度和力度,全面摸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切实整改到位。同时,进一步加强对相关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培训,加强对群众的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要强化监督监管问责,全力确保举措有力有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地上,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层层传递压力、紧紧压实责任链条,形成隐患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督查、销号”全过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不到位导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从紧从严追责问责。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