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1-06-17 21:40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17日下午,在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建明、孔德泉、仲建锋、严伟华、毛华庆、马盈参加会议。

钟海燕指出

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平安大于天”的理念,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多问一问:思想上是否真重视?检查上是否动真格?问题解决上是否出真招?处置是否科学?规定动作是否到位?方法上是否穷尽?执法上是否规范?通过认真仔细梳理,查补短板问题,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加到位,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钟海燕强调

要狠抓燃气领域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非居民用户燃气使用安全排查整治,全面开展居民用户燃气使用安全检查,严格督促供气企业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全方位开展安全用气宣传教育,着力减少用气安全隐患。

要狠抓极端天气针对性防御工作。全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关注气象动态,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巡查监测,完善应急预案,要强化应急演练,切实加强安全防范工作。

要狠抓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围绕“控大减量”的总体目标,紧盯“人、车、路、管理力量、救治能力、守法意识”六个方面加强针对性整治工作,一方面铁拳出击、严管严查,加大整治力度,提高震慑效应;另一方面,以隐患排查为切入,瞄准隐患,高效整治。

钟海燕强调

要狠抓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消防方面要紧盯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场所,加强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严格落实消防设施定期维保检测制度,同时确保消防“生命通道”畅通;森林防火方面绝不可放松警惕,要着重做好“防”的文章,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要严密抓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强化风险研判化解,建立风险学校清单和学校风险清单,实行闭环销号管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预警教育,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联防联控,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和学生安全。

要狠抓其他领域风险排查整治。深入推进危化品、建设施工、工矿、旅游、地质灾害等各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同时,要统筹把控好经济、金融、民生、社会、信访维稳等各方面安全工作,确保全领域安全稳定。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