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2021-06-22 16:53来源: 记者:胡伟鸿

6月2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分析研判当前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县安委办汇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作形势分析;各专委会负责人通报前阶段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指出

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自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工作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严守、严防、严查、严治并举,全面守稳筑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中央、省、市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地见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

要在“清”字上下功夫。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做到情况清楚明了,责任清晰明确,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要在“责”字上下功夫。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将安全生产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统一思想、传导责任、抓好落实。

要在“查”字上下功夫。将风险隐患排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查严防决不漏掉一处风险隐患,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要在“治”字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排查出的问题迅速逐一交办,清单化、销号制落实整改到位,通过加强治理,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要在“罚”字上下功夫。扣紧责任链条,坚持严字当头,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执行不力,监管部门出现失职、渎职行为的,必须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要在“管”字上下功夫。织密扎牢安全生产的制度笼子,依法严格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真正发挥作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定祥和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