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压实责任 有序推进 确保圆满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

2021-07-05 21:54来源: 记者:胡伟鸿

7月5日下午,景宁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我县前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推进工作作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副县长马盈主持会议。

钟海燕指出

新冠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的重点和关键,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坚决打好疫苗接种“主动战”,持续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钟海燕强调

要紧扣目标任务,全员全面发力

坚决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指挥部要摸清底数、落实任务。进一步梳理各行业在岗人员、干部队伍、干部家属、各乡镇在乡外县内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这“四本帐”,通过巡回接种补漏、定点接种等方式完成好存量人群的接种任务。各乡镇(街道)要全面发力、全力攻坚。充分动员一切力量和资源,用最快的速度摸底排查,建立台账,逐人销号,动员未接种人员及时接种,确保已接种第一针剂人员按时间节点完成第二针剂接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深挖存量、做好“加法”。加大宣传和摸排力度,组织发动所辖行业在岗人员接种疫苗并做好登记销号工作。

同时,县卫健局要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实现巡回接种乡镇全覆盖。各单位干部职工要当好疫苗接种的宣讲员、答疑员,让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和要求人人皆知,做到应接尽接,并确保各单位未接种疫苗的干部职工及家属在本周完成清零,及时销号。

钟海燕要求

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优化机制

全力打好疫苗接种“加速战”

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根据第二阶段疫苗接种的需要,进一步完善信息反馈、督查通报、会商研判、激励制约等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宣传、灵活精准。充分利用各类媒介平台,进行全民接种疫苗的宣传引导,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最大限度增强群众对接种工作的理解支持。要规范管理,确保安全。强化底线思维,以操作的规范性确保接种的安全性。

红星街道、鹤溪街道、东坑镇、九龙乡,以及县公安局、建设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