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召开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1-07-05 22:25来源: 记者:胡伟鸿

7月5日下午,景宁县召开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全省能源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对下阶段工作作动员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出席并讲话。

钟海燕指出

整县推进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试点工作是浙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具体行动,是为景宁“十四五”期间争取用能空间的重大举措,也是景宁争取沙湾抽水蓄能项目的重大机遇,更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举全县之力去完成。

钟海燕强调

要深刻领会上级精神,全力推进试点工作。根据上级工作部署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门的工作专班,通过专班化运作,精细化管理,制度化推进,确保试点工作快速顺利开展。

要各司其职,形成推进合力。精选合作开发对象,早日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早启动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达效;明晰推进时序安排,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做好前期准备、开工一批项目、并网一批项目;积极开展资源排摸,对全县所有可开发利用的资源点进行排摸,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下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提前策划合作模式,制定完善相关方案,确保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要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配套保障,国网景宁供电公司要积极向省市争取,尽最大努力保证新增电力并网,并积极争取在景宁布局新的电网配套项目。乡镇要落实政策处理主体责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高质量建设完成;完善工作机制,提早谋划工作部署、反馈点评、督查考核等一体化工作推进机制,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势能。各责任部门要提前沟通、及时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营造良好的氛围,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