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之“上山头千亩杜鹃——请你来保护”专题协商会

2021-07-09 10:30来源: 记者:林明

7月8日,景宁县政协在景南乡召开“请你来协商”之“上山头千亩杜鹃——请你来保护”专题协商会。县政协主席张峰主持,副县长毛华庆、县政协副主席沈秀慧参加。

上山头是浙江省第五高峰、景宁县第一高峰。上山头北面有1100余亩野生杜鹃林,每年花开之际,成片的杜鹃花朵朵绽放,是众人登山、赏花、远足、野营、摄影的旅游胜地。近年来,县、乡两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此一带的林相特别是杜鹃花进行保护,并投入大量资金,提升相关基础设施。然而,杜鹃花却连续几年发生了花开不盛,花开不齐,甚至是不开花的情况。

会前,调研组一行登上上山头,实地查看了解千亩杜鹃林存在的问题。在专题协商会上,“上山头千亩杜鹃——请你来保护”课题调研组汇报了前期调研情况,县政协委员、相关专家等就千亩杜鹃林存在的问题和如何保护发表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依次作出回应。

会议指出

上山头千亩云锦杜鹃林是浙江境内海拔高、规模大、景色迷人的野生杜鹃林。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着力打造生态金名片,全力打造大花园最美核心区,高品质塑造“诗画畲乡”。要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做到保护与开发相平衡,积极采纳县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的意见建议,整合资源、凝聚力量,坚持保护第一的原则,以科学的方法解决千亩杜鹃林存在的问题。同时,希望政协调研组继续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协助和督促县政府有效解决该问题,为我县高质量绿色发展持续发力。

会上,县科协还与专家代表签订了协议书,聘任3位省农科院专家为景宁“双百工程”专家,针对千亩杜鹃林开展病虫害等关键技术指导、产品推广应用,以提高上山头杜鹃花观赏效益。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