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上海市静安区党政代表团来景考察

2021-07-15 10:55来源: 记者:陈韶文 何彬峰

7月13日至14日,上海市静安区委书记于勇率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景宁县考察,进一步深化交流、促进合作,共同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市委书记胡海峰,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钟海燕、雷应江、王乐、仲建锋等县领导陪同。

“景宁600”是景宁区域公共品牌,特指景宁县域内海拔600米以上的高山优质农产品。近年来,景宁越来越多的优质生态农产品,乘着“山海协作”的东风,广销上海、杭州、宁波等地。在“景宁600”展示展销中心,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生态农产品的来源、生产以及销售情况,对景宁积极培育“景宁600”生态品牌带动小农户发展、打造公共销售服务平台助力小农户增收的做法点赞。大家纷纷表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对优质生态农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强。上海拥有着广阔的消费市场,景宁则有着丰富生态资源和优质的农产品,希望静景两地能够进一步深化山海协作,不断拓宽各类合作渠道,把更多优质生态农产品“端上”上海市民的餐桌。

大漈乡、大均乡是景宁两个4A级景区所在地。近年来,景宁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民族”与“生态”两张金名片,把全域旅游作为战略支柱产业,持续推进局部美向全域美、环境美向发展美、外在美向内在美、一时美向持久美的提升蜕变。秀丽的自然风光、传统的畲族人文给代表团一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成员认为,景宁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市场前景广阔,静安要继续做好宣传推介和牵线搭桥作用,引荐上海优质企业来景考察投资,合作探索静景异地养老新模式。同时,也希望继续以实现“两地资源共享、旅游市场联动、旅游信息互通”为目标,持续深化两地的文化交流和产业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景宁期间,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到畲族博物馆、东坑镇深垟村等地,实地考察助农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



标签:

责任编辑:周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