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军斌来景调研

2021-07-16 20:13来源: 记者:刘婷

7月16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军斌率队来景宁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益,县人民法院院长陈雪平陪同或参加座谈会。

张军斌一行实地考察了畲乡景宁党群服务中心、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县人民法院等地,详细了解景宁发展脉络,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流程,法院执法办案、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景宁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军斌指出,近年来,景宁法院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法院的有力指导和关心帮助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和发展,尤其是在智慧法院、民族法院品牌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张军斌强调

要坚持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的绝对领导,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新时代法院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最根本政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人员管理,把政治要求真正落实到业务工作中。

要坚持人民至上,保障司法公正。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树立“一件事”办案理念,强化流程再造,深化便民举措,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张军斌要求

要坚持质量第一,守好司法“责任田”。加强与当事人的有效沟通,通过前期说理、后期监督的方式提升执行案件自动履行率,确保案件办理质量,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要坚持守正创新,扩大品牌影响力。立足于畲乡的重大政治优势和鲜明民族特色,加强与其他民族地区的交流合作,围绕现代化建设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创建畲乡法院特色品牌,打造全面发展的现代少数民族基层法院。

要坚持从严治院,锻造过硬法院队伍。持续抓好廉政建设,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