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钟海燕:从最坏处着想 做最充分准备,落实落细防御台风“烟花”工作

2021-07-22 20:34来源: 记者:留李涛

7月22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防总和省、市防指的工作部署,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落实最严格的台风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县人武部长张纪恩出席会议。

会上,县气象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应急管理局分别通报了台风“烟花”的最新动向和防台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钟海燕指出

根据监测研判,台风“烟花”的强度大、水汽充沛,尽管移动路径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但将对浙江造成严重影响。思想认识要到位,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无所作为的思想,认真对待防台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监测预报和预警发布要到位,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预报,根据预测、预报结果及时组织会商,研究部署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防汛防台责任落实要到位,提前认真组织做好此次台风防御的各项准备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制,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相关责任人按照预案规定进岗到位,认真履职;风险评估要到位,加大排查范围,按照风险等级,切实抓好地质灾害等危险区域人员和前期排摸的120名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的转移工作,做到应撤尽撤。

钟海燕强调

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全面组织对防汛防台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地质灾害点、涉水工程、重点区域等隐患排查整治,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必须严格落实防台保安措施;救援队伍及物资集结要到位,按抗大灾救大难的要求提前预置救灾、抢险、救援的器材和物资,确保险情发生时能运得到、供得上。应急、武警、消防、水利、自然资源规划、交通等应急抢险队伍要全员集结待命,随时准备奔赴第一线救灾抢险;宣传和信息报送要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防汛防台相关信息,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短信、微信、钉钉等多种渠道,播报台风动态和防台风注意事项,提高公众的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抓纪律落实要到位,县纪委县监委、两办督查室要适时成立工作督导组,认真开展防汛避灾动态跟踪监督工作,以铁的纪律确保各相关单位防汛工作落实到位,打好防汛防台攻坚战。

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