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1-07-15 19:33来源: 记者:胡伟鸿

7月15日下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景宁畲族自治县关于坚决防止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景宁畲族自治县关于推进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现代化实施方案》《丽水市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云景段)ETC小客车差异化收费实施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关于精准落实乡镇干部待遇倾斜政策的实施方案》《景宁畲族自治县2021年度规划编制计划》等多项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此次政府常务会议的学法内容为《刑法》修正案(十一)关于安全生产内容的解读。

会议指出

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防止“非农化”“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要求,根据会议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坚决防止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稳定发展粮食生产的意见,并尽快组织实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战之必胜的信心和攻坚克难的决心,将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县域粮食生产功能区作用有效发挥,粮食产量稳步提高。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相关单位与各乡镇(街道)要切实摸清底数,有效落实整改,并打造重点样板进行推广。同时借势发力,依托“两进两回”“双招双引”等契机,推动技术、资金、人才、项目进乡村,进田地,推进“非粮化”存量逐步消化。要进一步落实整改任务。按照调整优化一批、恢复种粮一批、改种粮食一批、粮经轮种一批的思路,逐个制定整改方案,为科学整改夯实基础。同时要落实督查通报制度,盯死看牢、压茬推进,确保整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实施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是助力云景特色风情聚落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举措。相关部门在下阶段要主动对接,争取早日落地;建章立制,细化末端政策;平稳实施,确保不留后遗,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真正惠民利民。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领导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