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陈重: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4 21:41来源: 记者:陈韶文 吴俊杰

陈重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时强调

抓紧抓实防汛防台各项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4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率队前往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浙江(景宁)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暨县委党校迁建工程现场检查指导防汛防台工作,并召开景宁畲族自治县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部署防汛防台重点工作。钟海燕、雷应江、王乐、张纪恩、毛华庆等县领导参加部署会或陪同检查。

在东弄畲家田园综合体,陈重详细了解景区应急救援物资管理以及隐患点排查等情况,他指出,眼下是暑期旅游旺季,要扎实做好紧急劝返、转移游客等准备工作,保证游客的安全;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相结合的原则,按照预案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全面细致排查安全隐患,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全力守住防汛防台安全底线。

浙江(景宁)民族干部培训中心暨县委党校是景宁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发展的引领性工程,陈重在现场仔细询问了施工设施有无加固、地下排水是否正常、安全隐患是否排查等情况,了解到党校提前落实了各项防汛防台措施后,陈重指出,建筑工地是防汛防台的重点领域,要继续抓紧风险隐患排查,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和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建筑工地及人员生命和财产安全。

陈重强调

全县上下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把防御台风“烟花”作为当前最紧迫的重大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对防汛防台严峻形势的认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工作上要不掉链子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台风的不确定性,抓细抓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县领导要坐镇一线、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协同、通力合作,深入包联乡镇一线指挥防汛工作,指导帮助乡镇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结果上要守牢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守牢“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这一底线,做好周全准备,抓紧抓实抓细防汛防台各项措施,扎实维护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责任编辑:曾芷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