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党群、社会管理部门半年度大赶考点评会暨市考核指标分析会

2021-07-27 08:41来源: 记者:刘婷

7月26日下午,景宁畲族自治县召开党群、社会管理部门半年度大赶考点评会暨市考核指标分析会。县委副书记王益主持并讲话。

会上,县赶考办解读2021年度市综合考核办法,通报前阶段赶考工作推进情况;市考核指标相关部门围绕上半年市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大赶考目标完成情况作交流发言。

王益肯定了上半年党群和社会管理部门大赶考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个部门在“双招双引”、数字化改革、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目前还存在着部分单位共性工作和个性工作统筹不够、部分工作指标责任没有压实等问题。

关于大赶考工作,王益指出

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要真正领会“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核心要义,不忘赶考初心,提高赶考意识;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扎实推进大赶考的动力,努力营造和保持全员干事创业氛围。

要在措施上再精准。要对照月度赶考目标,找准问题短板,集中力量补弱项;要增强节点意识,挖掘特色创标杆,做好“出彩题”;要学会十指弹钢琴,正确处理阶段性工作与年度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抓落实、强基础。

要在责任上再压实。要深化单位内部赶考,凝聚思想共识,锤炼干部干事本领;要积极报送赶考信息,用好红蓝榜宣传窗口,营造浓厚赶考氛围;要正确履行打分职责,坚持以客观数据和实绩为标准,保证考核的公平性和严肃性。

关于市对县考核,王益要求

要学透考核办法。针对每个指标,要加强监测,及时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责任到人。

要重视平时考核。各单位部门要加强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每季度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阶段性分析,做到精准发力、分厘必争;县考核办、赶考办要根据市考核办每季度公布的重点指标完成情况,及时对相关考核指标进行梳理分析,并反馈给各责任单位,做好过程监督。

要加强横向对接。密切关注兄弟县(市、区)的工作动态,分析优势和不足,取长补短,奋力赶超,确保年终时交出一份满意的考核成绩单。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