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景宁召开会议分析研判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2021-07-26 23:43来源: 记者:胡伟鸿

7月26日下午,县长钟海燕主持召开县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暨2021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分析研判、精准把握当前县域经济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上,县发改局、统计局分别围绕我县上半年整体经济运行情况分析、重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汇报说明,并提出下思路举措。县经济商务局、财政、建设等部门围绕各自重点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分析作交流发言,并分别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

上半年,我县贯彻稳中求进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恢复,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加固、稳中向好”态势,整体形势符合预期。下阶段,在坚定发展信心的同时,也要正视经济结构、重点指标支撑、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短板,明确任务,推动突破攻坚,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

要坚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决心,既要有大志气,更要有大作为,通过补短板、强弱项,积内力、借外能,守底线、创亮点,建体系、优服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和作为把生态优势、民族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要倾力发展生态工业,加快打造核心引擎。紧抓制造业项目落地投产、重点企业育优培强、平台集聚迭代升级、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狠抓、紧抓特色产业平台建设。

要着力壮大一三产业,加快促进两山转换。一产上抓好稳产保供,重点抓好“非粮化”“非农化”处置;三产上继续强化项目引领和支撑,着力提振餐饮、住宿和旅游消费活力。

要紧抓固定资产投资,加快落地牵引型项目。通过狠抓项目开工、项目进度、项目前期,确保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全力夯实发展基础。

要奋力推进“招大引强”,着力增强发展后劲。全力盯引重点项目,抓紧抓实前期已签约项目落地开工,重视与央企的合作对接,抓机制完善运转,强化项目储备。

要着力强化民生保障,夯实共同富裕基础。精准对标对表,用好“一县一策”政策,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关注重点指标,确保景宁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要统筹深化数字化改革,加快系统重塑集成。进一步找准数字化改革的“跑道”,结合群众和企业最突出、最急迫、最具获得感的需求,找到基础性和具有重大牵引作用的改革突破口、制度重塑点,推进提升改革成效。同时加快推进全国民族地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建设,争取尽早出成果。

要强化风险隐患防范,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对排查出的隐患要高标准严格整改,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安全生产、防汛防台等方面工作,落实闭环管控,严防死守,坚决遏制重大事故。

会议还对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提出具体要求。

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政府办主任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协领导,以及景宁经济开发区、千峡湖景宁保护与开发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