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2021-08-02 18:24来源: 记者:陈韶文

8月2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陈重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钟海燕传达相关精神。严轶华、张峰、王益等副县以上领导参加。

陈重指出

此次全会是根据丽水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历史要求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全市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晰了发展路径。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看齐追随的高度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将景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置于全国和省、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落实,率先探索走出具有山区特点、民族特征的共同富裕实践路径,努力为全国民族地区的共同富裕和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提供景宁样板。

陈重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形成推动共同富裕的“四梁八柱”。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县委九届十次全会谋划、加快推进景宁“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瞄准阻碍实现共同富裕的薄弱环节,以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数字化改革等关键领域,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的创新成果,争创一批具有景宁辨识度的实践范例。

要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推动共同富裕的奋斗目标。坚守“安暖和”民生情怀,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探索建立以共同富裕为导向的持续增收体系,进一步提升群众收入水平;要聚焦人的现代化,推动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加快努力把景宁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的向往之地。

陈重要求

要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保持政治定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要落实落细平安稳定各项工作。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深入细致做好防汛防台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大事故发生。要摆正换届心态。避免“焦躁、迷茫、后悔、躺平”消极心态,把每天都当成第一天,把每天都当成最后一天,主动担当作为,持续赶考奋进,为畲乡发展和畲乡群众的幸福生活多作贡献。

钟海燕强调

要迅速反应,全面对标系统谋划抓好贯彻落实。对照省市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景宁实际抓好落实,确保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生根。

要抢抓机遇,全面开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崭新征程。牢牢把握大局形势,深化“开源引流”做好“双招双引”,持续聚势赋能加快产业培育,强化合力攻坚突破项目瓶颈,充分用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对我们山区县、民族县跨越式发展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

要立足当下,聚焦短板恪尽职守防范风险隐患。强化底线思维,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着力防范风险隐患,全力护航景宁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


担任过实职副县级以上领导的退休老同志、离休老干部代表;县委办副主任,县人大办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县府办主任、副主任,县政协正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各专委会主任;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各巡察组组长;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标签:

责任编辑:吴晔